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通知公告 | 公司新闻 | 政策法规 | 公司规章 | 下载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司新闻>>公司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安理家园”教职工住宅建设工作会议
2017-08-02 15:12  

    7月19日下午,“安理家园”开工前一天,学校召集施工单位——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全程跟踪审计单位——江苏立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安理家园”教职工住宅建设工作会议,对工程建设重要事项进行部署安排和沟通对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

    吴照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经学校批准召开的,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在认真听取参建各方情况介绍后,他代表学校对参建各方提出了具体要求:

    首先,参建各方要坚定目标、不忘初心。他指出,全面高质量完成“安理家园”建设是我们的目标。这一目标,不仅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更是所有购房教职工的期待,也是学校招大招强施工和监理单位、实行全程跟踪审计的初心。施工、监理和跟踪审计单位应充分认识建设高校教职工住宅的特殊性,把本项目作为一项树立品牌、赢得荣誉、赢得社会高度评价的工程,高质量建设好。所有建设者、管理者都应紧紧围绕目标,始终不忘初心,通过共同努力,把工程建成优质、优价、守时、安全、文明、廉洁的工程。

    其次,施工单位要严守合同、规范施工。他要求陕西建工集团严格遵守招投标文件和施工合同,兑现自己作出的十个方面承诺,不转包、不分包,始终把工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期望集团领导层进一步重视此项工程,加强指挥和管理,建立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决策渠道和联系机制,保证指挥和联系通畅,确保及时解决处理有关问题。他要求集团尽快按约定组织人员入驻现场,并实行严格考勤和检查,项目经理必须到场并保证工作时间,现场管理和技术人员必须尽快到位,确保实质性开工建设。集团现场管理和技术人员一定要认真负责、从严管理,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严格按规范操作贯穿施工全过程,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施工人员、每一砖每一瓦,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三是监理单位和全程跟踪审计单位要站稳立场、认真监管。他要求监理和审计单位切实增强“为业主工作,代表业主监管”的意识,始终站在业主方立场,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合同约定及相关文件,公平公正地进行大胆监管,全过程、全天候的大胆监管。要做到这一点,监理单位必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并且善于依据法律法规加以解决。他要求跟踪审计单位及时跟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控制工程造价、严格控制关键环节、严格控制变更签证,真正实现全程跟踪审计。他强调,监理和审计单位只有做到了“人员到位、工作组织安排到位、所有工作人员工作到位”,监管的作用才能得到真正发挥。

    四是学校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协调服务。他指出,工程开工后,工程处将代表学校对工程实行全面管理,因此,工程处一定要把精兵强将派驻现场,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代表学校发挥好监管作用,既要做好对施工、监理的管理,也要做好对自身工作人员的管理,努力把工程管好建好。房地产开发处在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后,仍然要积极参与,根据工作需要全力做好相关的配合、协调、服务等工作。审计处要加强对全程跟踪审计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发挥好跟踪审计作用。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民主监督委员会要发动教职工力量,在不干扰施工、确保安全、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的前提下,组织教职工参与工程监管,让1600户教职工都成为工程监理。纪委要发挥好监督职能,加强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人员队伍的廉洁。

    吴照明最后强调,工程建设涉及大量艰巨、繁重的工作,互相配合、沟通协调非常重要,因此,参建各方应建立高效便捷分层的联络沟通机制,加强现场协调、单位协调、领导层之间的沟通协调、重要事项的沟通协调。他希望各方同心协力,努力把工程建成让各方都满意的工程。

    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渊代表业主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对开工条件有关问题作了说明,根据监理合同宣布了对项目总监的授权并委以授权书。工程处处长曹光保介绍了现场管理工作安排,表示将按照学校党政和管委会要求认真做好工程管理工作,自觉接受纪监审、民监会的监督,主动为监理、全程跟踪审计单位做好服务。

    “安理家园”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陕西建工集团卜国平按照要求介绍了人员配备、设备进场、平面布置、场地平整、施工测量等施工准备情况,并以视频形式从开工到竣工共九个方面展示了施工组织策划方案。

    “安理家园”工程建设项目总监、安徽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甘结保介绍了监理工作规划,表示将严格按照监理规范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要求。他还对施工组织策划方案进行了评述,希望施工单位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原则,切实抓好施工组织方案的贯彻执行,严格按照图纸、规范、制度等做好人员、材料、施工环境等各项工作。

    全程跟踪审计单位项目负责人邓传思介绍了入驻现场跟踪审计的人员及其分工,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工程造价审计、成本审核、数据真实性审核,积极参与工程例会,加强与监理方的信息沟通,认真开展竣工决算审核,切实维护好学校和教职工利益。

    安徽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丰建国、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纯玺分别代表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讨论确定了工地例会有关事项,明确了召集人、参加人、时间、地点、议题确定等内容。

    会议研究讨论了“安理家园”项目开工仪式有关事项,定于7月20日上午10:18举行开工仪式。

    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省外经营管理部经理、项目经理等7人,安徽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领导、项目总监等8人,江苏立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等4人,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民主监督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安理建设工程管委会所属各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 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3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