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通知公告 | 公司新闻 | 政策法规 | 公司规章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报告
2015-03-20 09:14 孙珉 

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度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查报告

校纪委:

2014年,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的领导下,我公司认真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责任内容,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

公司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当中。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安徽理工大学2014年反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层层分解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全体员工各负其责。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公司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通过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例会、公司工作例会,传达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结合我公司工作实际,对新校区职工住宅建设工作,逐层严格按廉政建设的职权和风险控制程序进行,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二、不断完善制度,做到有章可依

始终坚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把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活动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完善规章制度。

一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控制接待范围,简化迎送程序。2014年,公司公务接待工作均由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统一安排,没有单独列支。

二是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开展节能降耗工作,通过开展节水、节电、办公用品配备、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加强办公用品的循环使用等,一般性支出得到控制,学校核准的办公经费没突破,有结余。

三是严格执行财务纪律。严格执行校财务管理制度,经费开支项目先行申报、批准后办理,报销经手人签字、公司领导签字,重要开支必须经分管领导签字,严格执行学校采购制度,执行公务卡使用规定,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杜绝了违纪违规开支。

四是年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公司例会进行廉政建设教育。

五是结合学校2014年下半年有关机构调整,适时制定了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三、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反对“四风”

坚持公司主要领导负总责,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分类分层次抓好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和廉洁从政教育,促进了干部廉政勤政。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党风廉政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党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性。

二是加强作风教育。深入学习《安徽理工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节前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公司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2014年我公司未有违法、违纪现象。

四、今后工作思路

随着公司机构和人员的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公司将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加强学习。继续加强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学习中央和各级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学校党委的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

2、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定期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反腐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读本等,从正反面不断拓宽教育面,让广大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3、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认真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落实到位,始终保持好优良的工作作风。

4、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抓好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落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坚决纠正和制止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学校新校区的建设做出新的最大的贡献。

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二○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 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33668